查看更多

最后一只魔鬼

so-pineut_devillaw


KaletaHone The last devillaw from 最后一只魔鬼

http://devillaw.qzone.qq.com

如果你是行者,背着沉甸甸的行囊,我愿是大道边的一片树林,

为你遮阳,让你放松一下酸痛的臂膀。或者做一把老伞,风雨来时,

你且让我将你的视线遮挡。

如果你是一叶孤帆,漂泊于苍茫的天际,我愿做一只飞雁,偶尔

的也许时常地,停落在你的船舷。或者你更愿是一架飞机,任性地驰

骋翱翔,那我就做一艘航空母舰,任你起飞、着陆,看着你畅快地把

油灌满。

如果你拼杀归来,想每日守侯在家中炉火边,我愿做一只靠垫,

你靠着我或你搂着我。听着你渐渐平稳的心跳,你的温暖和气息,已

将我周身传遍。

如果你是一个任性的孩子,那我就是你那一大堆玩具中,最不值

钱却又最最宝贝的珍藏。当你长大了,就把我遗忘在角落中;等你变

老了,不经意中找到我,就把我放在兜里,让我依然如故的容颜,陪

伴你依然不老的心。

如果你生气,我会做一只玻璃杯,你可以喝点儿水消消气儿,也

可以干脆将我打碎。如果你伤心,我便做你眼中的泪水,虽不轻易滚

落,却能愈合你伤痛的心扉。

如果你因快乐而吹起口琴,或者你想放歌,我就做乐曲中的休止

符,免得你窒息在忘情的快乐,让你不时地把欢乐定格。而你终将回

复于沉静,在我的音符上,得到最精彩的祝贺。

如果你愿搂着妻儿入睡,我就是你睡意最深时的玫瑰梦。所有的

烦恼、恐惧与不安,都将在梦中消散;所有的狂想和欲望,都能够在

梦中执行。这是咱们共守的秘密:灵魂与肉体,彼时彼刻,亲蜜无缝。

如果你扛起长枪短炮(长焦镜和广角镜),干脆去做“采花大盗”,

那我肯定是那只白金花瓶。由着你的花朵们在我眼前争奇斗艳,笑看

红花、黄花、紫花、兰花,一朵朵芬芳散尽,憔悴凋零。你得意忘形,

我就让你清醒清醒;你让花刺扎了,就来聆听我的冷嘲热讽。有一天

终于你要出版《采花专辑》了,别忘记在署名时签上“采花大盗和他

的花瓶”……

其实我最想做的,是一名骑手,如果你是一匹黑色的骏马。放你

于无际的山关外,我便枕卧在古老的敌楼,看风起云落,听星月和声。

你一声划破苍穹的长啸,回报我轻声呼唤你的小名。亲爱的,你

在我的驾驭中。任由你驮起我弱小的身形,信马在找不着北的旷野,

或隐身于分不清美丑的市井。


评论
©最后一只魔鬼 | Powered by LOFTER